凝渊

杂食偏甜党,只要太太有粮就好。♡(❀ฺ•㉨•❀ฺ)♡

(人地)恋爱30题之童话

织吱喵:

1.睡美人
      非常君给团在自己身边的三个小团子讲故事,今天的故事是睡美人。“从前,有一个美丽的公主出生了,她的父亲十分高兴,举办了隆重的宴会来庆祝公主的出生,除了国内的王公贵族,国王还请了三位善良的仙女。
       在宴会开始的时候,三位善良的仙女为公主送上祝福,第一个仙女赐予祝福:“我亲爱的公主,我愿你美丽长存”。第二位仙女说“我祝愿你一生中永远快乐,没有烦恼”。第三位仙女说:“我祝愿你能找到……”
       忽的,狂风大作,烛火熄灭,穹顶上的吊灯被大风吱吱作响,王公贵族们慌作一团,一片混乱。这时,一个黑暗的身影步入宫殿,是哪个没有被邀请的女巫,“噢!多么辉煌的聚会呀!我必须的说,没有收到邀请,我真的感到很痛心。但是,我依旧愿意为公主赐下祝福:我亲爱的小公主呀!你会长的美丽而善良,是所有来看她的人的宠儿。”“是吗?那真是一个美好的礼物,真是谢……!”怕是女巫反悔,国王立刻诉说了对女巫的感谢。“但是,在她16岁生日日落之前,她的手指会被驱使放在纺车的主轴上,然后陷入沉睡,一场不会醒来的睡眠中,而城堡中的人,也会和公主一起陷入沉睡。”不等王后反应过来,女巫又立刻降下来恶毒的诅咒,然后转身离开了城堡。
       “噢!不!”王后听到这恶毒的诅咒,悲痛的昏倒了。在女巫的诅咒下,整个宴会陷入了一片慌乱之中。“不,陛下,请不要太过慌张,我还有祝福未曾赐下”第三个仙女急忙开口制止了这场混乱。“我的魔力没有女巫的高,无法解除这个诅咒,但是,我在这里降下预言:在公主十八岁那年,的确会被纺锤刺破手指,陷入沉睡,但是会有一位王子来到城堡,他会用真爱之吻唤醒公主,整个城堡会再次醒来。”
      “后来勒?后来王子有没有来吻醒公主了?”离凡有些急了,他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后来的故事:勇敢的王子打败邪恶的女巫拯救了公主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 “后来呀……”非常君顿了一下,继续讲述这个故事。“没有后来了,你们该去睡觉了,很晚了。”永夜剧作家突然走了过来,他抽走了非常君手中的命运规划书,用力的合上了它,恶狠狠的盯着这个拿走自己剧本来给这群小混蛋们讲故事的家伙。
       “不要嘛!爸爸,我们都想听完这个故事呀!”听到永夜剧作家的话,离凡立刻哀嚎了起来。“邪说和习烟儿想听完这个故事吗?”不去看永夜剧作家的表情,非常君去问另外两个孩子。“我,我听冥冥之神的,我想去睡觉”“习烟儿想听完这个故事,可是,永夜哥哥说的对,我们该去睡觉了。”尽管两个小家伙也想听完这个故事,但是他们还是选择听话,很晚了,他们该去睡觉了。
        非常君抱着习烟儿和离凡,永夜剧作家抱着邪说,他们两个人一起把三个小团子带到卧室里去睡觉。“晚安!爸爸,父亲”“晚安,爸爸。”“晚安,觉君,永夜哥哥”三个小团子今天在到了晚安后却不肯闭上眼睛,盯着两个大人。
      “晚安,我的宝贝,今晚有个好梦”地冥轻吻了他的孩子们。
      非常君和地冥睡下的时候,地冥说:“没有王子会来拯救公主的,女巫会在城堡外布满荆棘,王子会死在那片荆棘从中。”非常君没有去理会这个结局:“这是永夜剧作家的新剧本吗?”“是的,不会改变的结局,没有人会来会用真爱之吻唤醒公主”永夜剧作家突然出现,用恶毒的语气说到。
    天亮了,明媚的阳光洒满了整个卧室。非常君醒了过来,他看着自己身边睡着的那个人,阳光趴在在美丽的面庞上,依依不舍,非常君用手去遮住那片阳光,以免它扰了枕边人的好梦。
     非常君低下了头,去亲吻睡着了的公主。没有王子会来,因为是公主自己用荆棘来保护自己柔软的内心。有一个诗人来了,他带着三个小仙女,一起让那从荆棘开满玫瑰,等着公主自己醒来,打开城堡的大门,和他们一起看城堡外的美丽花枝。
     地冥没有醒过来,但是有一缕阳光偷偷透过指缝,看见了沉睡的公主微微上翘的嘴角了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4)